星期日, 1月 07, 2007

彰化攻略-大城、竹塘-3(九龍大榕公)

在網路上看到『故鄉小吃』的介紹,但是實際到達地點後卻沒有進門的意願,我想我還是習慣選擇亮一點的餐廳;在大城市區超市旁邊的餐廳點了一盤炒飯,對吃一向要求不高,只要是不難吃,統統都好吃,就像這盤炒飯。

午餐
50塊,比我想像的貴了一點

除了一開始缺少資訊的地方或是商店之外,大城地區算是攻略完畢了,目前唯一沒去過的,只剩下早上錯過的大榕公了。

在騎回竹塘的新內厝附近,發現路邊的汽車相當的多,今早經過這裡的時候沒這麼多車阿!好像要集中到某個地方似的,算了一下車子的數量,如果每一台車都塞3個人,那這些人聚在一起,肯定能超過今天我所見到的人的數量;怎麼回事?發生了什麼事?看到某台車前還有貼警察局的停車證,該不會發生了什麼事吧?

有人剛停好車,趕快衝上去問一下。原來是有人結婚在請客;看著遠方的平房還有搭起的帆布,想必是相當熱鬧,在自己家的庭院這樣請客,感覺肯定不一樣,害我很想騎進去湊一下熱鬧。

IMG_2656IMG_2655

這次專走中央公路,省去進市區的路線,但是因為周遭沒什麼建築,風勢相當強勁,只能慢慢的踩,唯一幸運的是,路邊的油菜花田似乎比較多,因中午陽光的關係,比起早上的還要耀眼。

桌面?

終於快到竹塘的7-11了,附近有一間『慈航宮』,據說建廟的緣由相當神奇:
中央公路旁的慈航宮,其建廟過程頗富傳奇色彩,在民國七十一年四月,一輛運載觀世音菩薩神像的小卡車,欲返回板橋市北海寺,行經竹塘鄉中央公路時翻覆路旁稻田,神像拋出車外正坐在稻田中,而車上三人均安然無恙。北海寺於是請示菩薩的意願,將菩薩神靈留在當時車輛翻覆的地點,竹塘鄉民另外雕刻菩薩金身,安放原處接受信徒膜拜,地主詹子文無條件捐出這塊600坪的土地興建慈航宮。

摘自:彰化縣政府旅遊資訊網

一看到這棟建築就感覺十分眼熟,後來才知道是怎麼回事,希望觀世音菩薩不要在意這個小小的玩笑...

慈航宮
慈航宮

台版:亞歷山大
如果慈航宮真的站起來,我也不會覺得意外...

在7-11補給一下水分,確認一下大榕公的路線後,再度回到慈航宮,走宮前的光明路即可到達大榕公,而宮旁也有指示牌,告訴你目前還有多少路要走。

路標
親切的指示路標。可惜竹塘這邊才有,不然在埤頭溪林路和彰水路交叉處也可以設置一個。

路標
這時候已經在田頭國小旁了,右轉即是大榕公,直走則接到彰水路。

就這樣一直騎到堤岸邊,發現一處樹林,在沒什麼樹木的堤岸邊相當的顯眼。是的,這叢樹林就是『九龍大榕公』,一旁還立個立碑強調這就是『九龍大榕公』,如果沒有人說,也很難相信這叢樹林,其實就只有這麼一顆大榕樹。

大榕公對比
這麼大一棵,這是『路x鳥森林』吧?

正面入口入口
還蠻像洞穴的

跟一般的榕樹不同,它沒有粗壯的樹幹,只有很多的分支,就像從地底竄出來一樣,蔓延成一片的樹林;有些較短的分支,有人說像龍爪,我覺得比較像準備衝出來的龍頭;另外,很特別的一點是,只要走進來,就會覺得一片清涼,明明外面就是大太陽,但是走在裡面卻很舒服,難怪有一群里民在這裡納涼、唱歌、下棋,這裡活脫脫是天然的里民中心阿~!

九龍
像啥?


內部一覽,鏡頭動太快了 :Q

終於把要走的點全部給逛過了!!看了一下時間,也才1點多,沒有刻意趕路,剩下的時間比我想像的多;回去的路線不是問題,唯一擔心的是,要逆風回去體力不知道能不能負荷,算一算時間,早上七點出發,少說也連續騎了5個多小時,破了自己騎車時間的紀錄;當然,這次的旅程只是個開始,接下來還會怎樣?目前還不知道呢~!! 哈

沒有留言:

十代TCR試乘~

員林捷安特有辦獨家試乘,不用跑外縣市,一開始的型號是Adv pro 1 kom,可惜尺寸是M號,座高沒問題,只是Reach偏小,稍微憋屈了點,不過路線都是爬坡路段,反而不會有太大的影響。 雖然是試乘,但還是全力給它開下去,反正148到鳳山寺本來就是測cp20的路段。以結論來說,慢...